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洲里小额贷款为下岗职工再就业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8月5日消息(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通讯员纪凤霞姚津华):满洲里市东湖区针对社会上“许多事没人干,许多人没事干”的问题,利用小额贷款为下岗职工解决再就业,帮助弱势群体拓宽脱贫新路。

  4年前,东湖区下岗职工孙国芹申请到8000元的小额贷款后,养起了猪。由于她不辞辛苦,善于学习养猪经验,当年就出栏了20多头猪,不但脱了贫,还按期还了贷款。之后的两

年内,在区里的帮助下,她又申请到2笔共15000元的小额贷款,扩大了养猪规模。去年,她出栏了200多口猪,年收入近5万元。如今的孙国芹不仅成了富裕户,而且还带动2名下岗的亲友也养起了猪。

  和孙国芹一样,前两年,下岗职工云桂霞用申请到的15000元小额贷款养殖狐狸。去年她卖了20只狐狸,去掉各项投入,一年最少也收入6000余元。

  近4年来,满洲里市东湖区共发放小额贷款222万元,有235人次享受到小额贷款。这个区所有申请到小额贷款的下岗位职工不但实现了再就业,而且基本脱了贫,家庭的年收入最少提高了1倍。其中有些人还和孙国芹一样成了富裕户。(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