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当涂县一农民侵占拾款一年后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5日电(张平)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农民戎某在银行取款时,意外拾到他人丢失的巨款后,非但不主动归还,反而东躲西藏了将近一年。直到近日,戎某才被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刑警抓获。

  2004年9月的一天上午,年近古稀的退休老人刘某到位于马鞍山市花雨路上的一家银行提取15万元卖房款,忙乱中,老人将一万元现金遗忘在了银行的取款台上。几分钟后,刘某

返回寻找时,发现钱已不在了。刘某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侦查证实,刘某的钱是被当时排在其身后等候取款的戎某拿走。于是,失主和派出所民警多次与家住在当涂县农村的当事人戎某取得联系,然而戎某却一直躲躲闪闪,始终不见其踪影。

  当年10月份,失主刘某不得已向该市花山区法院提起诉讼,将戎某告上法庭。法院受理该案后,在多次传唤未果的情况下,便以涉嫌侵占罪决定对嫌疑人戎某实施逮捕。该市花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据法院方面通报的情况,将一直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戎某列为网上逃犯,并加大办案力度。

  今年8月4日上午,警方得到线索后,终于将在医院看病的戎某抓获,并执行逮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