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要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50 新华网
  第四轮六方会谈进入第十一天 会谈已接近尾声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5日进入第十一天,各方仍将进行双边磋商。

  4日晚9点10分至9点40分左右,六方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了团长会。会后,美国代表团长希尔说,各方正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朝鲜代表团长金桂冠也表示,朝鲜将竭尽全力使会谈取得成果。韩国代表团副团长赵太庸表示,六方在会议中再次表明了达成共同文件的意愿。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说,各方都希望能找到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
(晚间要闻)(组图)
失事现场

(晚间要闻)(组图)
资料图片:空客A340客机

  据美联社今天报道,法航空客A340次航班在加拿大多伦多降落时被闪电击中,机组人员和乘客及时逃出,仅有24人受轻伤。这次逃生经历成了紧急逃生的典范。

  当时,飞机左侧被雷电击中,飞机内外马上被黑烟笼罩,所有的电灯都熄灭了。据当时的乘客说,周围一片黑暗,紧急氧气面罩降下来。该飞机在暴风雨中滑出跑道183米后,终于停住。机上的12位机组人员非常镇静,反应也相当快捷。机长在驾驶舱中,不断地告诉所有乘客保持平静,听从指挥。其他机组人员快速地从座椅上起身,迅速打开飞机侧面的救生门,放下滑梯,一边逐个帮助乘客撤离,一边不断地安慰每个人,使整个疏散工作平稳进行。

  新闻链接:闪电击中法航空客 飞机滑出跑道 机身两度爆炸闪电击中法航空客 客机裂成碎片 两次爆炸起火

  闪电掠过 机体断裂 “风切变”击毁法航空客

(晚间要闻)(组图)
  非洲国家毛里塔尼亚8月3日发生军事政变。发动兵变军队、警察部队宣布成立“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夺取毛里塔尼亚政权,国家警察总监埃利·乌尔德·穆罕默德·瓦尔上校为新“总统”。兵变遭到毛国内政治团体与国际社会谴责,不过,也有数百民众在首都努瓦克肖特街道上欢呼雀跃,以示庆贺。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自从1995年联合国开始缓慢启动它应有的改革至今,10年过去了,所见成效甚微。

  改变现有安理会组成结构只是这个庞大改革中的一部分,但它受到的关注却超过改革的其他任何方面。这尤其显示出联合国改革的应有之义出现了偏差。

  原苏联著名政治家列昂·托洛茨基在墨西哥政治避难期间于1940年遭人暗杀身亡。六十五年后,夺取他生命的凶器——凿冰斧重现于世,引发凿冰斧现任主人和托洛斯基后人之间的售赠之争。凶器的真伪尚待考证。

  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转载英国《经济学人》的文章称,中国宣布人民币汇率改制,与美元脱钩,引起全球外汇、期货及债券市场的震动。无可否认,中国正逐渐成为全球经济主导者,无论在全球通胀、利率、债券收益、楼价、工资、利润、货品价格等,其影响力都不断增加,这经济转变将持续最少半世纪,影响以后数十年的经济发展。

  文章指出,中国乡郊地区有近2亿劳动人口,工厂需要最少20年才能完全吸纳,这有助缓和工资上升及全球通胀,利率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水平。随着中国经济起飞,其它国家将效法中国,各自推行适合国内经济发展制度。可见中国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力非常巨大。

  ····

  * * 大 千 世 界 * *

  刚刚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向日葵地里出现倒伏的圆形图案,现在,陶里亚蒂的荞麦地里又出现了神秘怪圈,而且麦田怪圈就在居民楼附近。陶里亚蒂的居民坚信,神秘麦圈是外星人干的。甚至有目击者称,见到银色的不明飞行物,同时天空出现耀眼的强光。
(晚间要闻)(组图)
  俄罗斯国际信息研究院院士、地质矿物学副博士弗拉季米尔·秋林称,陶里亚蒂的麦田怪圈是一个罕见的现象。他认为,麦田怪圈现象说明,外星人已不止一次闯入俄罗斯领地。
(晚间要闻)(组图)
  8月3日,在韩国首都汉城的汉城大学,世界上首只克隆狗--小猎犬“斯纳皮”在草坪上玩耍。8月4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对这只克隆狗进行了报道并将其选作封面,这是人类首次成功培育克隆狗。“斯纳皮”于2005年4月24日出生,其“父母”是一只阿富汗猎犬和一只拉布拉多猎犬。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总统正在享受大多数美国人只能梦想的长假:他将在农场度过长达近五个星期的度假时间。

  布什总统于8月2日离开白宫并于晚上抵达他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农场。他将开始任总统以来最长时间的休假。就历史纪录而言,这是美国总统在至少36年的时间里所享受的最长假期。

  冰山消融、海平面上升、生态系统被破坏……,这些表明地球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法国《新观察家》周刊7月7日一期分析气候变化的原因及其对世界的影响:

  1

  、气候何时开始发生变化?

  气候变化已经开始。90年代是历史上天气最炎热的时期。在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地球表面的平均气温上升了0.7摄氏度。海平面上升了20厘米,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是两极浮冰的融化,再就是海水的热膨胀。阿尔卑斯山的许多冰峰已经开始消融。2003年,欧洲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热浪的袭击,导致法国15000人死亡。这种情况仍将继续:甚至会出现最悲观的情景,从现在起的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平均气温升高不会低于1.4摄氏度。

  更多国际花边

  (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