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年发展目标亚太部长级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0:26 人民网

  人民网雅加达8月5日电记者管克江报道:亚太地区的39个国家今天在雅加达承诺,将在2015年前全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参加千年发展目标亚太部长级会议的代表们在今天闭幕通过的《雅加达宣言》中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切实行动努力消除贫困。

  《雅加达宣言》指出,亚太地区必须采取集体行动,相互协作,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特别在最不发达地区,更需要地区性和全球性的伙伴合作关系。宣言呼吁援助国加强对贫困

国家的援助,并实行更量化的援助方式;新兴援助国加强与贫困国家的贸易、基础设施发展及投资;最不发达国家提高施政水平。

  《雅加达》宣言还强调了亚太地区的健康与环境问题。考虑到日益上涨的油价威胁到亚太许多国家的发展,宣言呼吁加强发展替代性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和可持续的供应。宣言还强调在亚太地区建立一个自然灾害的预警机制,加强艾滋病、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预防技术的转让等。

  为期三天的千年发展目标部长级会议是8月3日起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的。会议期间,各39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就实施千年发展目标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坚率团与会,并代表中国提出了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建议。印尼将把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提交下月的联合国大会审议。

  千年发展目标是2000年联合国首脑会议上设定的一系列全球发展目标,包括到2015年将极端贫穷和饥饿人数减半,普及初级教育,赋予妇女权力并促进男女平等,将五岁以下幼儿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等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