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路军》剧组下周作客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00 辽沈晚报

  由唐国强等15位特型演员和5位“小人物”主演的25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将在8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这部大剧涉及了100多场大小战役,通过5个“平凡角色”的故事贯穿全篇。值得一提的是,经典影片《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扮演者祝新运首次担当特型演员,在剧中扮演任弼时。而下周,剧中5个“平凡角色”的扮演者和部分特型演员将来到沈阳作客本报QQ吧,与本报读者畅谈拍摄《八路军》幕后的故事。

  “平凡角色”贯穿“大故事”

  《八路军》的拍摄动用了近5万人次和上百辆大型坦克、装甲车、兵车,剧中还设置了3万多个战场爆炸场景,从北京、天津、河北到山西、湖北等地的转场拍摄突出了电视剧的故事性。另外,《八路军》还虚构了5个贯穿全篇的平凡角色:赵栓柱是参加过长征的文艺干事,只会打马掌的农村小伙子王铁锤后来成长为兵工厂做手榴弹的专家,会说日语的张黑白在五台山被炸后参加八路军,农村女青年冯玉兰也加入了八路军,还有在八路军总部当翻译的刘茜茜。

  “潘冬子”首次担任特型演员

  曾经在《闪闪的红星》中饰演“潘冬子”而成为经典银幕人物的演员祝新运,首次在《八路军》中担任特型演员扮演任弼时。演完“潘冬子”之后,1980年,祝新运考上了艺术学校的表演专业,毕业后回到八一电影制片厂,先后演过电影《十天》、《明天不是梦》,电视剧《最后的骑兵》,现为八一厂演员剧团副团长。祝新运说,演任弼时是很偶然的,《八路军》的导演、化妆师也是八一厂的,有一天,化妆师走过来说,你和任弼时很像啊,于是,他就向导演做了推荐。导演一开始也把握不准,就让我化妆试试,化完妆、贴上胡子后,就定下来了。接到任务后,祝新运查找了大量关于任弼时的史料,他告诉记者,当时,我把全部的精神头都用在了演任弼时这个人物上了。

  《八路军》剧组下周作客本报

  下周,电视剧《八路军》中“赵栓柱”的扮演者佟骏和“刘茜茜”的扮演者朱婷将来到本报QQ吧,与读者一起观看《八路军》,并畅谈拍摄电视剧中有趣和难忘的事儿。值得一提的是,届时,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或任弼时的扮演者“潘冬子”祝新运等也有可能来到本报与读者见面。

  首席记者 孙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