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工业企业今年不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水电充足、火电设备到位及煤库存量大是主因;居民生活用电一般也不会限制截

  本报讯(记者曾海林)持续高温让全市用电需求猛增,8月3日厦门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59.2万千瓦,达到今年以来最高负荷,一些企业又开始担心我市用电是否紧张。市经发局今日早上透露,我市电力能够保持充足供应,工业企业今年不再限电。

  据介绍,今春以来,由于雨水较多,省电网供电能力比前年和去年明显提高。除今年1月份电力供应出现短暂缺口而限电外,2月份以来全省电力一直保持充裕状态。进入夏季,虽然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已达1188万千瓦),但由于动用水电调峰,全省依然能保持充足供应。至8月3日零时,省直调水库库电量11.6亿千瓦时,而去年同期为3亿多千瓦时左右;全省煤库存149万吨,可供22天左右,而去年同期仅可供应7天左右;全省火电机组基本已在夏季来临前完成了检修,而去年同期因上半年缺电,多数机组未及时安排检修。

  市经发局副局长柯继安说,今年我市用电趋势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左右。工业用电增长20%左右,主要是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重工化企业投入的项目超过轻工化企业项目,这种增长是合理的。今年,我市工业企业明确不再限电。一般来说,工业企业不限电,居民生活用电也不会限制。

  柯副局长介绍,我市工业企业不限电基于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从气候看,高温天气已接近临界点;二是水电处于高位吸水,比较充足;三是由于今年1─7月丰水,多数火电机组7月份就已经检修好,为正常发电创造了条件;四是煤的储备充足。即使接下来连续两周高温,电力供应的问题经过调度也不会太大。因此,市经发局请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放心接订单。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