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泰明天在厦推介百余投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张碧辉杨伟群陈金荣)明天下午3时,长泰县委县政府将在厦门白鹭宾馆推介120个投资项目,其中工业项目80个。在工业项目中,与厦门光电照明、机械制造、体育用品3个产业密切协作的就有60个。

  如果把一个制造企业的价值链分为研究开发、展览营销和营运管理、生产制造、加工组装4个区段的话,那么,前两个区段是运用大脑的“头脑产业”,而后两个区段则是运用手

脚的“躯干产业”。厦门正在加速发展“头脑经济”,长泰县瞄准了厦门的配套产业——“躯干经济”。

  长泰县发展改革局局长戴振文说,长泰与厦门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已联合成立两地经济协作课题组,探讨互利共赢的发展新路。厦门湖里区还与长泰县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2003年开始,长泰每年都在厦门举办投资说明会,承接厦门产业转移。

  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长泰县重点策划、推介和聚集一批能耗低、关联大、带动强、有效益、少污染的生产性项目。该县专门规划了3个产业园,力争到2010年,光电照明、机械制造产业年产值分别达10亿元以上,体育用品产业年产值达6亿元以上。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