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岁时出走张国龙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6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8年前,他8岁,从延吉市的家中出走。他说,是因为母亲去世后,儿时的自己常感觉继母对自己不好,就出走了。流浪5年后,2002年3月至5月间,包括张国龙在内的4名流浪男孩陆续被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流浪儿童之家收容教养。3年多特殊的“家庭生活”,孩子们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如何理解与包容,改掉了许多恶习,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同时也更加思念亲人。如今,流浪儿张国龙长大了,他想寻找自己的亲人。

  为此,石家庄《燕赵晚报》发起了为流浪儿找亲人的亲情活动,本报记者真情携手,从昨天开始,帮助张国龙寻找亲人。他为什么离家出走?

  昨天,记者与石家庄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取得了联系,找到了正在参加军训的张国龙。张国龙告诉记者说,他的老家在山东,从小爸爸和妈妈就总吵架,大概在他5岁时,爸爸妈妈吵得很厉害,妈妈一气之下喝了农药,过了一个多月,爸爸就找了一个继母,继母对他不好,爸爸也不管。他6岁时,全家人搬到延吉市,爸爸开饭店,哥哥和姐姐也相继找了工作,但他越来越感到继母对自己不好,所以在8岁时,他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是怎么过的?

  流浪5年中,张国龙睡过车站、桥洞,吃过剩饭,也要过饭。2002年,包括张国龙在内的4名流浪男孩陆续被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流浪儿童之家收容教养。从此,他住上了温暖的宿舍,吃上了可口的饭菜,学习了文化知识。石家庄市少保中心副主任郭文邺介绍,4名孩子在少保中心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主动提出想寻找自己的亲人,想回家。童年的记忆还剩什么?

  张国龙说,离开家8年了,当初的仇恨早已经变成了思念,自己非常想念亲生爸爸、哥哥和姐姐,但对于延吉市的记忆又很少。他记得爸爸叫张让,哥哥叫张国华,姐姐叫张健平。爸爸当时在市里开了一家饭店,名字好像叫“大陆饭店”,自己的家离饭店很远,饭店东面有一个制作牌匾的工厂,自己要穿过一个果园才能到学校。您能帮帮他吗?

  记者昨天根据张国龙提供的爸爸、哥哥、姐姐的名字,委托延边州公安局民警在全州公民范围内进行了查询,但由于信息量少,查到的张让的名字只有一个,1933年生,家在敦化市,张国华的名字在20岁到30岁之间的有18个,在延吉市登记的只有一个,1981年出生,父母的名字与张国龙提供的不符。而张健平的名字有两个,一个年纪50多岁,不符,一个1972年出生,年纪也不符,而且家在汪清农村,不在延吉市。记者注意到,张国龙全家是后迁来延吉的,不一定会有延吉市的身份证,这一切都给寻找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本报希望有知情人踊跃提供线索,帮助可怜的张国龙早日实现与亲人团聚的梦想。这是张国龙2002年拍的照片《燕赵晚报》供图(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