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00 山西日报

  研究建立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等项工作 于幼军主持

  本报8月5日讯 (记者贺锴)今天下午,代省长于幼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关于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山西省散装水泥促进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关于建立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指出当前要结合我省实际,突出建立完善重点社会救助制度,逐步建立以最低生活保障,灾民救助制度为基础,以医疗、教育、住房等专项救助为辅助,以优惠政策相配套,以社会互助为补充,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覆盖城乡的社会救助体系,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意见》的说明。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效益、建管并重、稳定解决的原则,加强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采取综合防治措施,大力发展农村自来水,规范供水价格,不断完善农村饮水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农村饮水的质量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在“十一五”期间基本稳定解决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西省散装水泥促进办法(草案)》,由省政府公布施行。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其它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副省长王昕、靳善忠、牛仁亮、宋北杉、梁滨和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参加了会议。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赵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