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提高执政能力执政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北京市党建研究会今天在北京共同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的顾问、常务理事、特邀研究员以及抗战老战士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共5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及其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华民族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所取得的历史功绩和所弘扬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共产

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与党自身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等方面,热烈地进行了座谈。

  与会同志认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抗日战争时期是党的自身不断发展壮大、战斗力迅速加强,并日益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时期。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是:必须正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党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联系每个历史阶段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路线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真理、认识真理、发展真理,实现党的理论和指导思想的创新;必须在实践中锻炼和壮大干部队伍,造就领导骨干,为党的事业的胜利奠定牢固的组织基础;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当今世界、当代中国新的实际,学习和运用好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对当前乃至今后我们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家感到,只有牢记历史,把握今天,才能开创未来。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在本世纪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仍然在党。作为党建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一定要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努力解决好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践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为完成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吴霜)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06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