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两万民警及协管员为学生安全护航(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8月5日电 记者江宝章报道:福建省直机关干部小郭终于可以放心地让孩子独自上学了。自从福建省公安部门为中小学和幼儿园上学放学开辟“绿色通道”后,小郭就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犯愁了。

  小郭孩子就学的福州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地处福州繁华地区,每天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也是大人们上下班的时间。“接送孩子的人群常常把学校周围挤得水泄不通,突然窜出的

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常常使家长、学生吓出一身冷汗。”小郭说。从3年前孩子入学的第一天起,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就是小郭一项雷打不动的任务,每逢单位加班或出差,接送孩子就成了小郭的一块“心病”。在福建,与小郭有同样感受的家长相当普遍。

  福州温泉派出所副教导员侯建榕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市公安部门推出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辟“绿色通道”的措施,每天学校上学放学前后30分钟,温泉派出所都会安排5名民警和5名协管员,在辖区内5所中小学的出入道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和学生安全通行,风雨无阻。此外,他们还在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了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在学校门前道路上增设人行横道线。

  福建省有1.2万多所中小学、近4000所幼儿园,不少地处国道、省道及城市交通复杂路段,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一直是众多家长关心焦虑的问题。福建省公安部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2000年以来陆续在国道、省道及城市交通复杂路段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辟了安全“绿色通道”,设专职民警在上学放学等时段为学校疏导交通,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目前,福建省有近万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辟了安全“绿色通道”;每天上学放学前后,2万余名专职民警和协管员上岗维持交通秩序。自从设立“绿色通道”和专职引导民警以来,福建省已连续多年没有发生中小学生上学放学交通事故。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06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