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以“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今天在京颁奖。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700万华人小学生参赛,共有3310篇作文获奖,其中有398篇来自海外。来自中国、美国、瑞士等国的60多名华人小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本钧等向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本次比赛由中国侨联、全国

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

  据介绍,尽管参赛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作文体裁、题材各异,但都写出了孩子们的真情实感,尽情抒发了小作者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少年情怀。

  在获得特等奖的作文中,德国柏林华德中文学校宋楷文同学在《我不是鬼子》一文中,抒发了海外华人少年儿童的自豪感;《我多想自己回家》是广东彭宇浩同学的作文,表达了渴望独立自强的愿望,同时也提示家长应该对孩子的教育进行思考。

  (海信)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06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