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出国特别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入境澳大利亚须如实申报所持外汇额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因入境携带超量澳币未申报而被警方指控事件。根据澳大利亚《1988年金融交易申报法》(FinancialTransactionReportsACT1988),任何人带入或带出澳大利亚货币超过1万澳元现钞或等值外国货币时必须申报。如未申报,一经查获,将面临出庭受审并被判处罚金。

  经了解,造成中国公民未按要求如实申报的原因主要是:一、申报人心存侥幸,且不了解未经申报而被查获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二、不了解如实申报后,澳方对所携款项仅做登记处理,不做处罚,并允许携带入境。

  为此,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赴澳中国公民:遵守和学习澳大利亚有关法律,如实申报所持外汇,以免陷入不必要的法律诉讼,影响赴澳旅游、商务或学习等正常活动。

  申请秘鲁商务签证需营业执照复印件

  根据秘鲁驻华使馆照会通知,自2005年8月15日起,凡申请秘鲁商务签证团组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赴几内亚比绍旅行务必采取安全措施

  近日,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暴发霍乱,据几比卫生部告,疫情已蔓延到全国大部分地区,几比政府号召国内各界动员起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并针对疫情出台了一系列防治措施。

  中国外交部再次提醒近期拟赴几内亚比绍的中国公民:慎重考虑,务必采取相应的卫生防范措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06日 第八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