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柳村新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市发改委驻村扶贫三年,无偿投入100多万元,让村里的面貌大变样。”一见面,村支部书记王民生就高兴地说。

  8月3日上午,笔者慕名来到卢氏县横涧乡下柳村采访驻村工作。省、市有47家单位在卢氏县开展驻村帮扶,所驻村子都发生了大变化。刚到下柳村头,村干部和几位群众就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夸起了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村工作队。

  “市发改委投入46万元打坝500米,东湾村30多户人再也不怕涨大水了,打坝造的110亩地全部种上了桑树,养蚕一年收入15万余元。”王民生指着远处一道大坝介绍。

  “大街小巷全部硬化,真是非常方便。”一位肩扛锄头的妇女嗓门挺亮。

  村民张勾超老汉说:“市发改委高从民主任去年腊月二十三冒着大雪给我送年货,见我担水,就说要建自来水。这不,现在一拧水龙头,清水哗哗流。”“我们那儿的蔬菜大棚,建棚时一座补了一万块。”村民寇武生抢过话头,“发改委还从山东寿光请来技术员,在这里住了一年多,现在村里的菜已卖到三门峡了。”

  “要我说,发改委扶贫,关键是让咱村人转变了观念。市发改委帮助组织外出务工140多人;帮助咱搞村务公开、民主听证。现在村民人均纯收入比三年前翻了一番多,村风也变了,这几年没有人违法,更没有人上访。”村委会主任温宝立感慨地说,“对啦,前十来天,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清洁帮我们村建起了党员远程教育网,现在上网查资料、放科教片真方便。”②13

  本报通讯员张海军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