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贼偷车很执著不知身后有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老贼偷车很执著不知身后有记者(图)
记者联手抓贼高手一起跟踪偷车老贼

  昨天上午,热心市民倪先生向记者报料,说郑州市建设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名老贼正在偷自行车。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建设路省工人文化宫门口,见到了正在跟踪老贼的倪先生。倪先生说自己是个退伍军人,退伍后十几年中就抓了1000多名小偷,这个老贼他两年前就已经抓过。

  顺着倪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离他十余米远的地方,一个头戴灰色帽子、身穿蓝上衣黑裤子、脚穿黑皮鞋的老汉,手里拿着一串钥匙,在文化宫门口停车处转悠。老贼用钥匙连试了三辆自行车,都没有捅开。见有几名车主来骑车,他赶紧顺着建设路人行道向东走。记者决定和倪先生一起跟踪老贼。

  20分钟后,老贼走到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见路口两边的人行道上停了许多自行车,老贼趁看车人到马路对面收费之机,靠近路边的几辆自行车,拿着钥匙依次开锁。由于看车人返回,老贼赶紧转身回到建设路,向东走到郑州群艺宫门口停放的一排自行车旁再次动手,虽然对面有警察,他依然不慌不忙。试了几辆车,却没能得手。

  随后,老贼从建设路拐到嵩山北路,中午12时30分,老贼在嵩山北路与二环支路交叉口附近一酒店停下,并假冒看车员指挥来酒店的车辆停下,然后他就退到几辆自行车旁,拿钥匙一把把地试开起来。几辆车试过后,刚有一辆车锁松动,酒店的看车员就走了过来。老贼佯装系鞋带,见看车员不离开,就去吃饭了。

  偷车老贼再次出手

  刚刚得手就被擒获

  下午1时20分,老贼走到二环支路,见一名女环卫工人把自行车停在立交桥南侧墙边后离开,他快步走了过去,不到两分钟,自行车锁被打开(如图)。不过他刚骑上,就被追过去的倪先生拦下。

  交巡警二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见老贼就说:“是他呀,在郑州的派出所,他几乎都挂过号了。”老贼自称姓杨,74岁,焦作人。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老贼先后用钥匙开过近30辆自行车。

  目前,五里堡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U

  线索提供倪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李岚实习生张博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