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库拉女网精英赛 彭帅击败萨芬娜跻身八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阿库拉女网精英赛 彭帅击败萨芬娜跻身八强(图)
  据新华社纽约8月4日电中国选手彭帅4日在美国加州卡尔斯巴德举行的阿库拉女子网球精英赛第三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16号种子、澳网冠军萨芬的妹妹萨芬娜,跻身八强。

  彭帅和萨芬娜在首盘中争夺十分激烈,两人你来我往,一直打到6∶6。“抢七”时彭帅占据了主动,只让对手拿了2分便先下一城。第二盘这位中国新秀越战越勇,全面压制了对手;而萨芬娜士气受挫,失误不断,竟然一分未得。彭帅以6∶0结束了全场比赛。这也是彭帅今年以来第三次在WTA巡回赛中打进四分之一决赛。

  日本老将衫山爱制造了当日最大的冷门,她以2∶6、6∶4和6∶3的比分后来居上,淘汰了二号种子、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这是衫山爱在与库娃的三次交手中首次战胜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姑娘,也是她21个月来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员。衫山爱曾11次参加卡尔斯巴德女子网球赛,这次是第五次打进八强。衫山爱下一轮的对手是保加利亚少女卡拉坦切娃,后者本轮以6∶1、6∶2轻取东道主球员华盛顿。卡拉坦切娃本周一刚满16岁,她曾在今年法网公开赛上打进八强。

  此外,九号种子利霍夫采娃以3∶6、1∶6不敌俄罗斯队友恰克韦塔泽。这样一来,在参赛的11名俄罗斯选手中,目前只剩下恰克韦塔泽一人。

  本次女子网球精英赛为硬地球场赛事,奖金总额为130万美元。

  上图为彭帅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