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夏季慎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科别 日平均接诊量(人)消化内科 86

  创伤骨科 71

  心血管科 85

  温馨提示: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党中勤教授说,尽管近日气温有所下降,但仍有不少人中暑。建议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多吃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品,家中常备冷开水、盐开水、绿豆汤、酸梅汤等清凉饮料。外出尽量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间段,随身携带一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

  据创伤骨科主任孙永强教授介绍,放暑假以来,骨折患儿明显增多,以上肢骨折为主,这与暑假孩子们户外活动增多有关。孩子骨骼正在发育,如果保护措施不到位,很轻的外力就可导致重伤。孙永强教授提醒,年龄小的孩子要在家长的保护下游玩,稍大的孩子在运动时最好戴上护肘、护膝。

  心血管科主任王振涛博士说,夏日气温较高,血管扩张,血流阻力减少,因此相对其他季节血压偏低,一些患者自作主张停药,从而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病人夏季用药应选长效缓释剂,避免使血压降得过低。夏季出汗较多,应避免使用利尿类降压药。也可每天饮用菊花茶或金银花茶,不仅可以消暑解渴,还可降压。

  记者蔡建华通讯员戴秀娟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