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索发现 “恶魔”的女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探索发现 “恶魔”的女仆(图)
  1948年3月25日,民国第一监狱秘密枪决了一个40多岁的日本间谍,她就是极负盛名的川岛芳子。

  川岛芳子不但窃取中国情报,而且还参与了“皇姑屯事件”、“9·18事变”、“满洲独立”等活动,并亲自导演了震惊中外的“1·28事变”以及偷运末代皇后婉容事件,被日本谍报机关称为“一枝花”。川岛芳子究竟是怎样一个神秘人物呢?

  当年,在审理川岛芳子的过程中,最大问题就是确认她的国籍。虽然法庭指控说,她是一名汉奸,也就是认定她是一个中国人,是满清肃亲王善耆的第14女。但她却矢口否认,她说自己是日本人,她甚至要求法庭到日本去做调查。为什么会这样呢?

  中央十套8月6日、8月7日21:00播出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