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组建创城巡逻队 在栈桥等地设值勤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29 青岛新闻网
残疾人组建创城巡逻队在栈桥等地设值勤岗(图)
“创城巡逻队”队员曹苏平正在值勤

  早报讯至昨天,40岁的肢残市民曹苏平自上岗以来,已经制止了50起违规营运行为。曹苏平是“市南区残联值班车”的巡逻队员,这个巡逻队自7月20日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前海一线。目前,这个巡逻队有近10名队员。他们虽然是残疾人,行动不方便,但他们正在尽力使岛城前海一线交通秩序更加井然。

  “不准把车停在这儿等客,这是非法营运!”昨天,40岁的肢残市民曹苏平看到有人驾驶机动三轮车在栈桥附近等客时,立即上前制止,对方很快就把车开走了。残疾人上岗值勤,可以想见比正常人有更多困难,由于行动不便,曹苏平的午饭由别人送到岗上,吃了饭后继续值勤,他在岗上一守就是一整天。“我们残疾人组建的巡逻队也有优势,虽然有时也会碰上‘刺头’,但大多数人看见残疾人也在为创城尽力,都会非常配合地停止违规行为。”曹苏平说,从他上岗以后,干的活儿一天比一天少,因为经过他的劝阻,违规的人越来越少了。

  记者从市南区残联了解到,残疾人“创城巡逻队”7月份组建起来,在栈桥、火车站、轮渡码头等地设立了值勤岗,他们选调出优秀的残疾人,给他们配备了值班车和值班员的卡片,让他们协助交警管理交通。(记者闵妤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