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少年“吃用玩看”红盾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冯遵杭 王震琰)青少年如何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自2003年以来,常州钟楼工商分局以维护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己任,开展创建了一系列优秀的“青少年维权岗”活动,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成效的青少年维权之路。

  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

康成长的有效载体。为此,钟楼工商分局围绕“如何做好青少年维权工作”展开了专门组织调研活动,站在青少年这一特定群体的角度确立了宣传、帮教、维权三管齐下,创建活动与红盾解忧工程、红盾系列执法行动相辅相成的工作方针。

  建立了一个点面结合、纵横互补的维权体系:纵向成立了由分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消协、团支部、监管、经检、工商所等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青少年维权岗”领导小组,确保维权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到位。横向与钟楼区检察院、钟楼区卫生局、钟楼公安分局、常州市新闻出版局、常州市觅渡桥小学等单位结成了维权网络,发挥群体优势,形成了区域联动的维权格局,使青少年维权工作得以全面深入地展开。

  针对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较为薄弱的实际情况,两年来,钟楼工商分局把消费维权推广进校园,与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局前街小学、常州市第二中学等5家中、小学校结成了12315维权服务对子,协作开展了“三个一”校园维权工程,即开辟“一个消费课堂”;建立“一个投诉举报平台”;建立“一支维权队伍”。

  在创建优秀活动中,分局着力于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确定了“上下联动、快速反应、有诉必查、有查必果”的工作方针,以青少年的“吃”、“用”、“玩”、“看”为重点内容,以学校及周边为重点地区,开展了食品、医疗保健品、文化娱乐、广告等五大专项检查,净化了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06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