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不再为皇马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悉,跟此前西班牙媒体报道一致,菲戈与国际米兰签订的合同为期两年。皇马在意大利市场谈判专员布隆佐蒂证实:“在周五的体检之后,国米官方将宣布这一转会。目前已经达成了所有协议,我想周六菲戈会在意大利媒体面前亮相。”欧足联对冠军杯报名日前马上就要截止,菲戈此时加盟恰好能赶上对乌克兰顿涅斯克矿工的比赛。

  西班牙媒体对菲戈离去的反应均比较惆怅。《马卡报》撰文“第一个转会而来的银河

巨星离去”。

  西班牙《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先生也专门为菲戈发文,感谢他给皇马留下的美好回忆。“弗洛伦蒂诺最经典的语录有一句:‘菲戈是为皇马而生。’他用这句话来回答那些记者的提问,当时他们问菲戈来皇马是不是为了钱。结果菲戈在伯纳乌给球迷带来了享受。弗洛伦蒂诺本人也在接受《阿斯报》记者采访时这样形容菲戈:对荣誉的饥饿感、棱角分明的个性以及出神入化的球技。这就是菲戈!现在他要走了,光阴不在。是时候记住他的名字,菲戈,一位伟大的球员。”

  皇马队员也衷心祝福菲戈在意甲的征程顺利。卡洛斯说:“菲戈必须找到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他留下来,对我们大家都很好。他是一位重要的球员,但如果他要走,也肯定有其中的原因。菲戈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没有任何矛盾。我曾经在国际米兰踢球,当时我很快就适应了这支球队,我保证,菲戈肯定也能适应国际米兰的。”

  身穿国米7号球衣

  菲戈的到来将使得国际米兰边路的实力大大增强,菲戈和索拉里,国际米兰“移植”了皇马的一对翅膀。菲戈很有可能披上国际米兰的7号球衣,这其实才是他真正的“幸运号码”,也是作为一名右边前卫传统的号码,范德梅德并没有被列入国际米兰欧洲冠军杯的名单,国际米兰与埃弗顿的谈判已经到了相当深入的阶段,没有大的意外,荷兰人肯定离开国际米兰。

  乘上飞往米兰的飞机之前,菲戈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表示:“我离开是因为上场的机会太少,”菲戈有些动情,“现在,是到了对球迷说再见的时候了,也许他们应该得到更多,我会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正式向他们道别,但是我不能失去上场踢球的机会。”

  两年年薪共690万欧元

  在上个赛季后半段,随着巴西人卢森博格担任皇马主教练,菲戈便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赛季后俱乐部同意他可以联系其它球队,先后有巴伦西亚和利物浦等豪强向菲戈伸出橄榄枝,但是都被皇马一一回绝,直到最近国际米兰在萨穆埃尔的转会中与皇马合作愉快,使得菲戈的转会也顺利进行,如果菲戈转会成功,他将是一年来第3个从皇马投奔国际米兰的球员。

  根据合同,菲戈在国米第一个赛季的年薪为340万欧元,第二个赛季为350万欧元。皇马俱乐部不向国际米兰索取任何转会费。即使这样,皇马还可以省下与菲戈剩下最后一个赛季的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皇马于2000年-2001年赛季从巴塞罗那队用6000万欧元收购了菲戈,5年合同期平均每年转会费为1200万欧元。

  国米关闭转会大门

  在和国际米兰经过一番谈判后,菲戈终于决定披上蓝黑战袍。据披露,菲戈和他的经纪人路易斯于周二抵达米兰,和国际米兰商谈转会事宜。此间为了尽快搞定葡萄牙人,国际米兰幕后老板莫拉蒂邀请菲戈共进晚餐。而正是莫拉蒂的介入对菲戈的转会起到了决定作用。葡萄牙人在回到马德里后不久就作出了加盟国际米兰的决定。

  意大利媒体认为,“葡萄牙人的到来意味着国际米兰已经关闭了夏天的转会大门。”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06日 第十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