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疫情防控中弄虚作假资中4名干部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14 成都日报

  (四川日报记者沈佳钟振宇记者王眉灵)昨日,内江市纪委通报了资中县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的干部的处理情况:免去李明仲资中县畜牧食品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免去蒋晓岗资中县动物防疫监督所副所长职务,免去陈斌资中县太平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职务,免去刘伟资中县动物防疫监督所执法股长职务;待问题进一步查清后再严肃追究其纪律责任。

  经查,疫情发生后,资中县畜牧食品局在收集、统计7月15日至7月24日病死猪数据工作中,在未核实病死猪去向的情况下,县畜牧食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仲与该局有关人员,对78头病死猪编造出“深埋”“宰杀”“去向不明”3种处理方式,据此上报。

  7月27日,国家畜牧兽医局领导到资中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查清其中6头病死猪的去向,但李明仲等人未按要求落实。

  7月30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记者来资中县采访,对6头病死猪的去向进行跟踪调查。李明仲、蒋晓岗、陈斌、刘伟继续隐瞒实情,人为设置障碍,选择相对偏远、交通不便的乡镇,曾有病死猪且已登记明确处理方式的6户农户供记者调查,并先行派人做所涉农户的工作。后来《东方时空》栏目对资中6头病死猪处理情况,尤其是刘廷学家病死猪处理不实的情况进行了曝光。

  8月1日,资中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指挥部针对央视报道反映的问题,成立联合调查组,对6头病死猪的去向进行深入调查。李明仲、蒋晓岗、刘伟等人商量后,为应付调查,继续隐瞒实情、欺骗组织,授意陈斌造假。陈斌即组织人力就近另找一头病死猪掩埋到刘廷学屋后竹林,顶替刘廷学的死猪,以欺骗调查组。

  定点屠宰规范“源头”

  我省将压缩生猪屠宰场所

  (四川日报记者伍江川记者王眉灵)省商务厅昨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对生猪屠宰厂(场)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猪肉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确保定点屠宰场所内检验检疫率达到100%,从源头保证上市猪肉安全。

  《通知》强调,当前要从4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对生猪屠宰的管理。第一,要全面开展对生猪定点屠宰检查,确保定点屠宰厂(场)内检验检疫率达到100%,决不让病死猪肉及产品流入市场。第二,定点屠宰厂(场)业主是肉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落实各级商务流通主管部门行政“一把手”问责制,对造成病死猪肉上市的失职人员要严肃处理。第三,保证定点屠宰厂(场)检疫合格的猪肉正常流通和上市销售。第四,鼓励农民到定点屠宰厂(场)代宰,定点屠宰厂(场)要提高服务质量,不得乱收费。

  省商务厅透露,根据日前出台的《四川省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实施食品放心工程(2005—2010)年发展规划》,我省将进一步压缩定点屠宰厂(场),提高定点质量。原则上特大城市中心城区的定点屠宰厂设置1—3个,大中城市城区设置1—2个,县城城区设置1个;乡(镇)政府所在地设置1个,偏远山区乡镇可根据当地情况确定其定点数量。

  严防猪链球菌病

  工商连日检查经营户2万多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王眉灵傅艳)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为让群众吃上“放心肉”,连日来市工商局已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000多人次,加大了对肉食品市场的整治力度。

  据悉,我省发生猪链球菌病疫情后,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工商局成立了动物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紧急部署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开展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严防病死猪肉流入我市市场。

  在整治中,工商部门加强了市场巡查和驻场管理,严防死守,做到猪肉经营户交易不结束,市场干部不离岗;加强了对农贸市场内猪肉是否具备“两章”(动检合格章、质检章)或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的检查力度,对不具备上述条件的肉食品,必须马上下柜、下架,严禁销售;和市场开办方建立了销售猪肉经营户的台账,包括销售人员、肉源、质检、动检、发票编号、数量等项目,坚持每天对猪肉台、肉架进行全面消毒;并严格审查疫区的肉食品,坚决防止病死猪肉流入我市。

  截至8月2日,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219人次,车辆1562台次,检查市场1939个(次),超市101家(次),经营户26963户(次),屠宰场154个(次),发现销售“两章”不齐猪肉经营户51户及其猪肉2023斤,还查出41户无照经营户。工商、畜牧、卫生部门当场将这类猪肉进行了相应处理,资质不全或不具备的经营户被工商部门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