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底每个村都有放心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14 成都日报

  全市推进村村建放心商店工作会召开,何华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李娟)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村村建放心商店工作会,安排布置从8月开始,在全市全面开展农村“放心商店”的建设工作。到2006年底,全市每个行政村都将建立放心商店。副市长何华章出席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何华章要求,各区(市)县要充分认识开展村村建放心商店的重要意义,他说,全市村村建放心商店,是今明两年的重要工作,是全市商贸系统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平台。“放心”是政府对农民群众的承诺,各区(市)县要按照《成都市村村建放心商店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协调机制,发挥职能作用,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按照“安全、质优、价廉、便捷”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放心店建设要有质量,不要走低水平建设的老路。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保证农民用上放心商品。

  会议要求,全市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2005年底前完成全市行政村总数40%的村级放心商店建设工作,到2006年底全面完成该项工作。方案要求,对于温江、新都、双流、郫县等近郊区县,80%以上的行政村要以直营连锁方式建设放心商店,其他远离市区的区(市)县,60%以上的行政村要以直营连锁方式建设放心商店。方案还规定了建设放心商店的统一规范标准、经营承诺制度、不合格商品撤柜制度、消费投诉处理制度和进货验收备查制度,为放心商店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