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条老街危房私宅不批拆后重建海口市私宅报建有望“解禁” 规划部门正在拟定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5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5日讯(记者廖庆玉)海口市规划、国土部门正在着手制定恢复宅基地审批、私宅报建方案,私宅报建有望“解禁”。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口市整治违法建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政府于2002年5月作出了暂停一些重要路段建设、私房报建一律停止的决定。海口市规划部门自2002年5月开始停止了一些重要地段的公建和全市私房报建的

受理工作。不少单位和居民的危房、正常需要报建的新修住房无法报建,也是导致违法建设行为经常发生的原因之一。

  新规出台后,将有利于海口市在整治违建中做好疏堵结合,处理好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的关系。

  海口市规划局局长许西茂透露,有关私房报建是否恢复的问题,该局已经拟了一个初步意见,正在报批之中。该局提出,私宅报建在海口旧城区坚持原来既定方针不变,同时分4种情况对私房报建的问题进行了区别。一是,海口解放路、得胜沙、中山路、博爱路等旧城区5条道路老街,原则上能住的暂时住,实在不能住人的危房拆后不建,用旧城改造的安置房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二是,这五条老街背后的住户,原则上不批拆后重建,同样用旧城改造安置房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三是,除这五条老街之后的城区私房报建,必须符合规划,否则不予报建;四是,主城区以外城郊的私房报建,要符合乡镇规划,否则不予报建。

  作者:廖庆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