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出现两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全在新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从今天上午开始,南京市民在本市就可以购买到带有“中国印”的奥运商品了。经北京奥组委批准,这个双休日,南京将先后出现两家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据悉,南京成为继北京、青岛、上海、成都之后,第5个开设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的试点城市。

  这两家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分别位于新百商店一楼和新街口流行广场,

两家店内销售的奥运特许商品小到钥匙扣、徽章,大到服装、箱包等,所有的商品均带有“中国印”标志和“Beijing2008”字样。据悉,此次南京上柜的商品有五大类500多种,包括帽品、服装服饰、文具、工艺品等,大部分商品极具中国文化特色。

  奥运商品特许经营权的考察十分严格,首先是对企业资质、营销能力、环保状况等基本情况要求很严,有一项不达标就失去申请资格,获得申请资格后,申请的商家还要拿出特许商品的零售方案。新百各项资质达标后,拿出了让评委会满意的零售方案,其中最让评委会满意的是新百拿出了一楼的黄金位置,派出一流的营业员服务特许经营。

  北京奥组委市场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内所有的销售商品价格都是经北京奥组委审定的全国统一价,北京奥组委对每家零售店的店堂布置也有严格的要求,就连橱窗里每一个文字的字体、大小、颜色都有统一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中国申奥成功后,江苏仅有两家企业争取到经营奥运会特许商品的权利。流行广场内特许店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每家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的投入在200—300万元。新百商店副总经理王云健说,其实,经营奥运会特许商品根本不挣钱,但是它成为商家的一个亮点,很能吸引市民眼球,所以成为商家争夺的“香饽饽”。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