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果马嘉樑再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由商务部等支持评选的“1985-2005推动中国商业进程商业精英20人”颁奖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苏果超市CEO马嘉樑喜获殊荣。

  本次评选出的20人,都是分别在改革开放20多年中在中国商业发展进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而马嘉樑与他呕心沥血打造的苏果超市,注定要在中国商业改革进程中留下特别一页篇章。尤其是他率先利用现代营销方式开拓农村市场,被称为推动现代化营销下乡的“

第一人”。目前,苏果在县及县以下乡镇已有门店近800家,占到苏果总门店数的60%%。在江苏的武进、江宁、邳州、江都等县区,80%%的乡镇都设有苏果超市。整个销售规模中,50%%多份额是在农村实现的。另一方面,苏果强大的网络和销售平台,又为农产品规模化流通提供了条件。在苏果的经营品种中,70%%为农副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由此带动了如“苏食”、南京蔬菜公司、金湖县宝应农场等一大批农产品供应基地的发展壮大,受益农户超过万家。“小菜一碟”、邳州狗肉、靖江肉脯、常州萝卜干、宿迁黄花菜、溧水洪蓝玉带糕、宣州笋干等一乡一县的特产,搭载上苏果超市这一平台后,迅速成为畅销区域市场的名优产品。(施新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