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行动防御“麦莎”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4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5日讯 针对9号台风“麦莎”逼近本市的严峻形势,今天下午,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防御9号台风工作会议,紧急部署防台风的有关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要求全市立即进入防御9号台风的临战状态,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动员全市抵御9号台风。

  根据国家和本市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几天内,本市将出现自1985年以来可能是最大

的一次台风——9号台风。夏耕强调,9号台风可能是本市自1985年和非典以来面临的最大的一次危险。全市要立即进入防御台风的紧急状态,立即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动员全市抵御和应对这次台风,确保本市人员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区市和有关部门要立即按防汛紧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对防汛的重点部位再检查再落实。台风期间要关闭海水浴场和崂山景区等景区,确保游客安全。前海堤坝和木栈道要设立警示标志。对河道、建筑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和户外广告牌要进行重点检查。从6日开始到10日,停止一切高空作业。市政部门、城管执法和交通委要加强道路及对港口的巡视,海洋部门要确保渔船进港,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确保城市道路的畅通,对台风中出现的障碍要迅速清障,确保道路迅速畅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个严格的底线,消防和卫生部门要组织应急分队,国土资源和房产部门要做好预防山体滑坡等工作,保障人民生命的安全。要搞好重点工程的防汛,特别是供电、通讯部门。

  夏耕还要求有关部门要通过媒体告诫市民,台风期间尽量少出门,以确保安全。夏耕最后要求,各区市党政“一把手”落实好各自的责任,台风期间不得外出,要亲自值班,亲临现场,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处置突发情况,要严肃纪律,各区市和部门要服从市里的统一指挥,对擅自离开岗位、不听指挥和玩忽职守的要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本报记者)

  气象台专家教您防台风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提醒市民:大风来临前后,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船舶应及早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同时,户外活动应防雷电灾害,不要停留在山顶和大树下,市民应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造成的危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