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破赌案20697起 广东专项考评总分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杨英杰 实习生/程佳凌)昨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深圳市公安局等6个先进集体、林建生等47名先进个人受到了省公安厅的表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出席了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我省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由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我省在全国“打赌”专项行动量化考评中名列第一的突出成绩。据统计,禁赌专项行动中,我省共查破赌博案件20697起,其中刑事案件1258起、治安案件19439起;查获违法犯罪分子71233人,其中刑事拘留2005人、逮捕732人、移送起诉488人、劳动教养987人、追究刑事责任161人;打掉赌博团伙549个3749人;收缴赌资人民币4864.4万元、港币244.2万元以及作案工具一大批。

  又讯(记者/丁佳 通讯员/吴彬)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深圳市公安局在省厅禁赌综合考核评比中获得总分第一名,被评为全省禁赌先进集体;治安处邓兆凯被评为全国禁赌先进个人;宝安分局吴亘等六人被评为全省禁赌先进个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