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04辆公共中小巴年内撤出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01 南方日报

  2404辆公共中小巴年内撤出深圳

  将增加22条大巴线以方便市民出行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 实习生/王煜炜 通讯员/许觉辉)昨日,深圳市交通局对外公布,公共中小巴“三个一批”方案已正式出台。今年12月31日以后,特区内将不再保留常规公

共中小巴线路,深圳市将构筑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大巴为主体,的士及直达中小巴为补充的公共交通体系。

  据介绍,“三个一批”方案,指将特区内现有的常规中小巴淘汰一批、转移一批、转换一批,从2006年元旦起,特区内将仅保留、布设连接大型公交接驳站点的中小巴快速直达线路,在特区内行驶时中途不停靠。

  深圳市交通局运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需实行“三个一批”的中小巴线路共92条,营运车辆2404辆。这些中小巴有的在特区内营运,有的跨特区内外营运。而特区外营运的中小巴不在“三个一批”之列。根据深圳市交通局的调研,目前大巴、中小巴网络形态重复严重,全市大小巴线网重复里程占线网总长达76%,中小巴线网对大巴线网的补充、辅助作用被弱化。

  深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巴全部撤出特区后,大部分市民的出行不会受太大影响。今年内,特区内将总计增加22条大巴线,以便在中小巴撤出后方便市民出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