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油价上升影响 省汽车站十条客运线路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陈芷伊 通讯员关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各公路客运站获悉,由于油价上升,省汽车站化州、茂名、中山三乡等十条线路提价,升幅在5%左右,其它客运站的票价不变。

  记者昨日从省汽车站获悉,受油价和暑运的影响,省汽车站广州至化州、茂名、高州、电白、信宜、上海、贵阳、广西金城江、中山三乡、阳江闸坡等十条客运线路提价,升幅

在5%左右。

  “一辆客车每天行驶600-800公里,每100公里耗油25升。由于油价上升,省汽车站广州至化州、茂名班线的客运班车,每天增加了40-50元的营运成本,每月增加1200-1500元的费用。成本大增,运输单位的压力增加,经过综合考虑,广州至化州等线路提价。比如化州线路原价是110元,提价后是115元;阳江班车原票价有65元、75元、85元三个档次,分别调为70元、80元、90元。上海线由450元升至480元。十条线路的提价幅度没有超过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升幅最大的中山三乡线路,票价由40元升至50元。”省汽车站负责人说。

  市客运站、窖口客运站、天河等客运站的线路票价保持不变。“现在竞争太厉害了,市场都不保,怎么敢提价?”天河客运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油价上升了,但是票价依然保持不变,并且在近期内不会提价。窖口客运站负责人也坦言,公路客运营运车辆一直供过于求,市民可供选择的出行方式很多。公路客运站场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

  虽然大部分客运线路的票价维持原状,但是运输单位都表示,油价的大幅度上升增大了运输成本,运输压力也加大,只有增加运输班次,提高车辆的实载率,尽量使客源饱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