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可向左 不可向右 不可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4 南方都市报

  不可向左 不可向右 不可向前

  农林下路与东风路交界处一禁行指示牌引发争议,交警详细解说

  本报讯(记者刘佳 实习生欧阳悦悦)农林下路与东风路交界处竖着一个标志牌,标明禁止车辆左转、右转、直行,那么车行至此究竟应该何去何从?昨日,广州市交警部门解释

,因附近修地铁,约两个星期前,东风路与环市路之间的农林下路改成单行线,警方遂竖立禁行标志,车若至此可绕行。

  近日一些车友论坛上有很多抨击此标志牌的帖子,很多司机到了此地后觉得很茫然——只有公交车可以走,其他车辆不能拐弯、不能直行,怎么办?附近一保安说,一天起码有三四十名司机向他问路,平时若无警察,很多司机就闯关了;另有很多车辆直接驶向此标志牌右边的人行道,在省教育厅门前再拐至农林下路。

  昨日下午6时45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地虽有警察值勤,仍有两辆小汽车闯关直行;5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小汽车相继沿人行道绕至农林下路。附近居民陈老伯说,自竖此牌后,“闯关和走人行道的车辆就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人行道上的多块地砖已被压坏。

  广州交警部门表示,其实此路段的交通标志牌和红绿灯并没有问题,配置很好,造成上述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司机不懂路:汽车由东向西自东风东路过来后,若要直行,可在羊城晚报社附近直接上高架桥;若未上桥,车到东风路与农林下路交界处后,可掉头至附近的福今路到东山口再上东风路。若车至东风路,想拐到农林下路,可直接沿东风路上高架桥至执信路后拐到农林下路;若未上桥,可从区庄立交转至农林下路。司机不要随便闯关或上人行道,否则可能被罚款200元。

  至于地铁修好后,东风路与环市路之间的农林下路会否恢复双向行驶,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尚无结论。

  图:

  就是这块交通标志牌引发了争议。本报记者 严明 实习生 林伟祥 摄

  自东向西的汽车如在东风东路未上高架,只能在农林下路高架桥底调头。

  制图/吴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