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体户为进烟进贡涉嫌行贿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5 重庆晚报

  为做烟草生意,个体户郭伟忠又是贷款又是找朋友借钱,前后花去30万元左右去进贡,近日,郭伟忠因涉嫌行贿罪被南岸区检察院批捕。

  6万元送错庙门

  据介绍,郭伟忠是广东人,曾在黔江做电器生意,后改做卷烟生意。

  2003年4月,郭伟忠与湖北恩施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重庆,找到重庆烟草工业公司市内市场科科长冉旭东,想要200箱(1000件)龙凤呈祥香烟。由于郭伟忠是个体户,不能直接从烟草公司进烟,且重庆烟草公司发到恩施某公司的价格低于重庆本地市场价格。双方商议,以恩施某公司的名义签订购买合同,由恩施公司发货给郭伟忠,郭伟忠每件付100元的手续费。5月20日左右,市烟草公司与恩施某公司签订了数量为200箱的合同。6月份,冉旭东发了100件龙凤呈祥香烟。7月初,为表示感谢,郭伟忠送给冉旭东6万元。

  然而,由于冉旭东只负责市内市场,发了100件就不能再发货。他表示,将负责省外市场的王春华介绍给郭伟忠。

  贷款筹钱送副总

  据介绍,2003年11月中旬,购销合同就要到期,而郭伟忠只得到十分之一的香烟,心里十分着急。由于发货到省外必须经得王春华的上司、副总经理秦伟同意,郭伟忠特地从恩施赶到重庆,想通过王春华认识秦伟。临走前,他准备了一张银行卡,卡上原本有3万多元,他又打电话叫老婆彭某往卡上存了3万元。彭某称,这3万元是她从银行贷的款。

  第二天中午,王春华将秦伟带到郭伟忠所住酒店。当房间里只有郭伟忠和秦伟两人时,郭伟忠将银行卡递给秦伟,被拒绝。郭伟忠又从身上摸出四五万元现金,还是被秦伟拒绝。在秦伟快要出门时,他再次将卡硬放到秦伟上衣包里,并说了密码。之后,郭伟忠给了王春华7万元表示感谢。

  不久,重庆烟草工业公司将950件龙凤呈祥香烟发到恩施某公司。

  再借7万来进贡

  据介绍,2004年5月左右,郭伟忠因违法经营卷烟被湖北省咸丰县公安局拘留,随后被罚款8万元。

  拘留出来后,他想再做一笔烟草生意赚回来。通过在广东做市场调查,郭伟忠发现喜庆龙凤呈祥很好卖,便打电话给秦伟,希望秦伟为其发500件喜庆龙凤呈祥,并承诺送7万元人民币打在送给秦伟的卡上,秦伟当即在电话中表示:发烟的事要研究,钱就不要送了。由于郭伟忠已无钱,5月4日,他在黔江找朋友李某借了7万元打在那张农行借记卡上,之外,郭伟忠还送了3万元给王春华。事后,秦伟组织会议研究决定将350件喜庆龙凤呈祥发给恩施某公司。

  2005年5月,秦伟因涉嫌受贿被南岸区检察院立案侦查。日前,涉嫌行贿的郭伟忠、涉嫌受贿的秦伟、冉旭东、王春华被逮捕。

  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陈娟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