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潮、水”夜袭石浦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风、潮、水”夜袭石浦港(图)
  昨天下午,奉化市纯湖镇组织当地民兵成立抗台抢险小分队把防汛麻袋运送到抗台第一线。(记者丁安摄)

  王量迪肖康焕

  昨天傍晚,强台风“麦莎”虽然还在海面上盘旋,但石浦渔港已是风雨交加。

  平时热闹的沿港大道上难见人影,沿街80%以上的店铺关门息业。路面上,大风咆哮着掀起了简易的屋顶、吹歪了路标指示牌、折断了树枝……

  一名正在堤岸边查看锚地渔船情况的渔政人员告诉我们,为确保船舶防台锚泊的安全,象山县对全县10余处锚地进行详尽划分,并配置到船。同时,该县还与邻近的三门县取得联系,从三门县避风性能优良的锚地中,划出一块供象山船舶专用。由于“麦莎”可能正面袭击石浦渔港,或在这一带沿海擦肩北上,省市二级渔业部门也专门派出专家小组,在石浦现场指导抗台。

  此时,港内已出现涨潮,一艘艘渔船迎着风浪,剧烈摇晃。渔政人员解释道:遇上大风大浪,船舶需要留下值班船员顶风开机,这样才能保证船只不会走锚。

  夜幕降临后,当我们驱车再次来到堤岸边上时,伴随风声、雨声、涛声,人已很难在狂风骤雨中站稳了,抛锚在海上的渔船纷纷点亮船灯,严阵以待。“麦莎”仍在步步逼近,且威力越来越大……

  晚上9时30分,我们透过住处的玻璃窗户看到,潮位已高过路面,海水开始淹没了沿港街道。据象山三防办介绍,石浦渔港的最高潮位达到了3.25米,比平时高出了0.6米。

  “风、潮、水”三碰头出现了。当我们走进设在石浦镇政府内、灯火通明的临时指挥中心时,里面一片忙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说,虽然风大雨大,但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政府工作人员、乡镇干部和人民子弟兵,他们将为危险中的群众筑起一道挡风遮雨的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