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批院校今天补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鲍夏超)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第四批院校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到昨晚,尚有60余所院校存在生源不足,需录取1600人左右,其中文科400人、理科1200人。补报时间定于今天8:30至16:30,有资格补报的考生请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地招办查询和补报志愿。

  按规定,本次补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写3个学校志愿各两个专业志愿。统计数据显
示,经过第四批院校三轮调剂后有资格参加补报的考生,累计人数达1.5万名。

  到今天,在浙招生的普通高校实际录取人数已超过15.2万名。包括上述补报计划在内,尚有6万余名计划等待招生。第四批院校以普通院校公办专科为主,其中省内院校招生数约1.5万,占总计划的72.6%。经过补报如生源仍不足,本批院校最多可以降10分,并将于8月7日结束录取。

  鉴于台风“麦莎”的影响,省高招办已在昨日提前将有关录取信息传送到各市、县招办和有关网络信息机构。考生可以直接到当地查询,或者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和省招办举办的浙江招生考试网()免费查询。如果有需要,还可以通过声讯电话进行查询,电话查询可拨16885678或手机预约、查询。需要注意的是,补报志愿限于省招办统一下传的数据库名单中具有补报资格的考生以及生源尚不足的有关高校。由于部分院校尚未结束招生,部分考生将处于“预录取”状态,这部分考生只能与当地招办联系确认,而且不需要补报。为了应对台风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考生补报志愿的麻烦,考生可以观看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了解生源不足的院校和专业计划。8月6日第四批补报计划在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滚动播报时间为8时至15时。

  如受台风影响,考生不能到当地招办补报志愿,可通过委托亲朋好友帮助补报,也可以采用传真或电话形式到县(市)区招办补报确认志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