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娶个本科生奖励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王锋通讯员靳树乾)斗门南潮村一名小伙子娶了大专生做妻子,村委会认为他“提高了本村人素质”,奖励小伙子1500元!可是,这位小伙子和他的妻子,最后却跑到了城里工作!记者从斗门区南潮村村委会了解到,该村有一项政策,鼓励村民娶高学历的妻子,“政策出台后,已经有小伙子获奖,虽然他们夫妻俩最后并没有留在村里工作,但我们以

后还是会执行政策,继续奖励娶高学历妻子的村民!”

  鼓励村民娶高学历妻子

  近日,记者从南潮村村委会了解到,该村有一项特殊政策,鼓励村民娶高学历妻子,“凡是符合结婚年龄的青年,娶到一个本科大学生为妻的,村委会奖励3000元;娶到一个大专生为妻子的,村委会奖励1500元。”

  作为村里的一项政策,它是由南潮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共同研究提出的方案,并提交给村民代表会议和全体村民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最后再交由村委会执行的。

  另外,南潮村还有规定,从幼儿园开始直到大学毕业,村里对每个学生都发给生活补贴。对外出读书寄宿(高中以上)的学生,每月生活补贴125元~175元;对学习成绩优秀的,村里还给予奖励。

  一名帅小伙娶了大专女生

  该项政策施行后,还真有人获得了奖励。最近,该村一名帅小伙娶了妻子,有大专毕业文凭,符合高学历妻子条件!村委会二话没说,立马按照政策执行,奖励他1500元。

  虽然获得了1500元奖励款,但记者了解到,该名娶了大专生的小伙子,最后和他的高学历妻子,并没有留在村里工作,村里人说:“他们都到了珠海市区,有了好职业。”

  记者采访了南潮村委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南潮村领导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希望从促进农民再就业和鼓励读书入手,给洗脚上田的农民生活注入现代文明,“鼓励本村青年与外地高学历对象结婚,关系到本村人,乃至下一代素质的提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