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环画《好人王延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吴建胜

  王延勤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人,一个为民尽职的好人,一个不失原则的好人,一个忘了自己的好人。王延勤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上,发生在一个容易被忽略容易被遗忘的角落。这些故事让人感动,也让人沉思。

  如何来深入宣传王延勤同志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以一种民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实实在在,真实地讲述一桩桩平凡而又闪光的事实,逼真地反映王延勤同志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事业,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优秀政治品质和心系弱势群体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王延勤作为一个典型在目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作用,在推进“三个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这也引起我们的思索。于是,我们策划组织编辑出版了《好人王延勤》连环画册。《好人王延勤》收录了20余个故事,这些故事真真切切,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王延勤的身上。这些小故事平凡中见伟大,充分体现了王延勤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那种坚定的政治立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优秀政治品质;那种爱岗敬业,热爱残疾人工作,心系残疾人事业的乐于奉献精神;那种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务实作风;那种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这些都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闪光点,也是一个榜样的力量所在。

  《好人王延勤》不仅是一本朴实的书,更重要的,它还是一笔精神财富。书是有形的,篇幅也是有限的,但书中“好人”的影响力将是无形的、巨大的。我们期望通过《好人王延勤》这本连环画,让“好人”的先进事迹进入千家万户,广为流传,让“好人”的精神在每一个共产党员身上发扬光大。

  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连环画《好人王延勤》(组图)
  王延勤上初一的那年冬天特别冷,西北风夹着大雪一直在下,他在做作业的时候不时向手上哈哈热气。他的同桌小孬有几天没来上学,怕是生病了吧放学以后绕道去看看他。
连环画《好人王延勤》(组图)
  王延勤从不离身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哪些残疾人家里有困难,谁的孩子要找工作,什么时候探望敬老院福利院的老人等等。几年来,他记满了三十几本工作笔记。
连环画《好人王延勤》(组图)
  “有事就找王延勤”成了流传在残疾人的一句口头禅。到单位找,也到他家找。王延勤和家人不但不烦,而且很高兴。王延勤说:“这是残疾人对我的信任啊!”
连环画《好人王延勤》(组图)
  董幼菊的手术做得很成功,她感激地说:“王延勤真比我的亲哥哥还亲!”

  连环画《好人王延勤》节选

  作者:陈亚非 何业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