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声调查:购买处方药必须经医生开出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02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红网长沙8月5日讯(记者杨帆)来自平江的网友unfair日前在本网《百姓呼声》发帖投诉:到中医附二不看病只买药,也要8元挂号费?记者今日到中医附二采访了该院医务科科长高积慧。

  高科长表示,由于该网友所购买之药菊藻丸系处方药,按照有关规定,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才可以服用。所以必须经由医生开出处方后,药房才可以卖出该药。是否一定要求挂8元

钱的教授号呢?高科长表示,医院方面绝无这个规定和要求,患者挂一个1.5元的简易门诊号即可,急诊科的医生将视患者情形开出药方。

  unfair在帖子中说,……一直以来我去中医附二买都是直接交钱买药走人,可如今中医附二的新楼盖起来了,药房也搬到新楼去了,这次去买菊藻丸却有门槛了!得先开药方再能买药,没办法只好去找开药方的,可开药方的说要挂号,又去挂号,一挂号要了我8块,真想不通,我其实既不是看什么病也不是不知我要买什么药,还得挂个号,人家湘雅挂个快速号也才2块,挂个普通号也只要5块,凭什么我到你中医附二买药还得挂号还要收我8块……

  高科长建议unfair,下次来买药的时候,遇到疑问可跟导诊台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也可以直接到医务科进行投诉。“菊藻丸是我院自己开发的一种抗癌药,用药必须视患者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而定,属于严格使用的处方药,所以它的使用跟创可帖这种非处方药完全不同。”高科长表示,“该网友自己也说,一直以来我去中医附二买都是直接交钱买药走人。有的患者跟医生熟之后,医生也经常为不挂号的患者开处方。所以,我们也经常提醒医生,一旦开出处方,就意味着患者和医院发生了合同关系。出了事,医生和医院是要负责任的。”

  网友unfair为什么不去挂1.5元的简易号呢?高科长认为,unfair和医院工作人员可能在沟通上存有误会。“医院不可能硬性规定买药非要挂8元的教授号,硬性规定只有一个,就是购买处方药的前提是医生开出处方。”网友快乐人和123提供的信息也证明了高科长所言不虚,他们挂1.5元的简易门诊均买到了该药。(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刘怡斌)(2005-7-80:10:33)(2005-6-3016:20:27)(2005-6-28 19:52:45)(2005-6-2321:43:45)(2005-6-621:31:22)(2005-5-27 14:37:30)(2005-4-3010:45:23)(2005-4-2920:04:53)(2005-4-29 17:17:22)(2005-4-2818:02:3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