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同意增加中国进口毛衫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记者从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获悉,欧盟日前同意增加由于数量用完而暂停进口的中国5类毛衫配额。据介绍,目前从中国进口的毛衫已经超过了2005年全年配额量1.8亿件,欧盟已于7月19日暂停从中国进口该类产品。欧盟方面表示,欧盟成员国将把此次增加的毛衫进口数量从明年的毛衫配额总量中扣除。

  据了解,欧盟方面正在了解毛衫进口超过配额限制的数量总数,到8月15日将会初步公布毛衫的超额情况。因为根据欧盟此前公布的规定,对于在2005年6月11日~7月14日期间从中国进口的10类纺织品,欧盟进口商应在8月15日之前向成员国政府提交进口许可证申请文件,所以欧盟方面将根据进口许可申请的数量来统计进口数量。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欧盟单方面统计的数据为准,对中国企业将不是很有利,他们认为中国海关出运的数字才是中国企业真正出口到欧盟的数量。

  据了解,根据6月达成的中欧纺织品协议,2006年中国5类毛衫配额将增加到近2亿件。此前,代表欧洲纺织产业的欧洲服装纺织组织称,预计几周内其他一些服装类别的配额也将用完,同时纺织生产国如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已经要求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