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拨打96897可查交通违法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翼华 通讯员肖定东、张卫华、李喆)从昨天起,广东省的驾驶员拨打电话96897,即可查询车辆在省内交通技术监控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9月1日起,广州市的驾驶学员在参加长途驾驶考核后,回广州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昨天公布了7项便民措施及其具体实施办法。

  便民措施一:从8月5日起,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信息查询服务,驾驶员拨打电话96897,即可查询车辆在广东省内交通技术监控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由于广东使用“电子警察”越来越多,驾驶员异地交通违法现象增加。为方便驾驶员了解车辆在省内的交通违法信息,只要使用省内固定电话和小灵通拨打96897(全省联网,免长途费,输入信息期间按普通电话收费,播放信息费1元/分钟,5元封顶,所有费用由电信部门收取),输入车牌号码、车型,即可获知当事人所驾车辆在广东省内的所有道路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

  便民措施二:推行驾驶人道路驾驶长途考核监控系统,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由原来的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统一组织改为由各市交警支队组织。广州将在9月1日前完成该系统推广应用工作。

  便民措施三:从8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驾驶员异地道路交通违法,罚款数额在200元以下(含200元)的,可通过邮政汇款方式交纳罚款。

  取得《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或《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的可以委托邮政缴纳罚款。持《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违法行为通知书》暂不办理。

  便民措施四:开展车管业务办理进度查询服务,群众可通过电话、手机短信息和互联网查询车管业务办理情况。从8月1日起在各市车管所使用电子触摸屏可查询车管业务办理进度;从9月1日起可通过互联网、短信息和电话语音查询车管业务办理进度。

  便民措施五:实行网上预约受理港澳出入内地私家车新办业务。

  便民措施六:实行网上办理港澳出入内地运输车辆批文延期业务。

  便民措施七:今年10月实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联系卡制度。群众凭卡上提供的联系方式,可查询事故处理进展情况。(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