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剑兰”常开不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29 信息时报

  卧槽马

  最近,广州警方开展了代号为“剑兰”的打击“双抢”专项行动。从有关方面传来的消息,实在令人振奋:行动仅两日,就破获刑事案件260宗,其中“两抢”案件108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64名,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9个,广州市路面“两抢”犯罪大幅度下降。

  看到这样的消息,我相信,绝大多数广州人是非常欣慰的。一段时间以来,以“两抢”为主的街面犯罪活动猖獗(这一点,从警方在这么短时间内就破获这么多“两抢”案件,就可以得到印证),不仅让不少的广州人遭受财产损失身体伤害,更是冲击了市民的安全感受,人民群众反应强烈。广州警方顺应民意,展开了这次专项行动,雷霆之下,群凶立时委顿。

  事实证明,广州警方是有力量的,是值得信赖的;邪恶势力看起来可怕,其实都是纸老虎,是经不起敲打的。政府部门这次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当做自己施政的方向和行动的着力点,果然取得人民的支持,赢得了行动的胜利。在这场打击“两抢”行动中,有许多人民群众帮助公安打击双抢的感人事例,这正应验了一句话:警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当然,打击犯罪绝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欢呼在行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有长效应对机制,将类似行动长期坚持下去,期待“剑兰”常开不谢。(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