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工基坑有隐患一律回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穗建宣)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城管委召开的城市管理工作总结会议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000多宗,共48.69万平方米。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各区将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停工基坑进行回填,并做好填平后地块的绿化方案。对备受关注的清理整治报刊亭和户外广告问题,将统一拍卖设置新的报刊亭和新规划设置的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

  基坑回填后要绿化

  为防止“7·21”塌楼事故重演,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城管委要求各区政府对辖区范围内工地基坑情况进行调查,对在建基坑的支护方案要组织专家进行审查,并实施24小时动态监测;对停工基坑要加强监测,及时加固;业主不履行加固责任的,各区政府要组织进行回填除险。

  同时,各区将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停工基坑一律回填,并做出填平后地块的绿化美化方案,报送市建委。地块回填后的绿化美化工作,根据闲置地块整治中绿化工程费用市、区一半的原则,由市城管办核实后在今年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经费中拨付。

  统一拍卖新报刊亭

  据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000多宗,共48.69万平方米。对“六乱”的整治,将以中大北门广场作为试点,着重研究中大北门广场的长效管理机制问题,明确属地管理原则。针对旧城区环境整治,则是选定了旧城区中32个群众投诉最多、创卫工作推进难度最大的小区作为环境改善小区试点,目前已基本完成。

  在会议上,副市长苏泽群指出,今年下半年要清理整治户外广告和报刊亭,统一拍卖设置新的报刊亭和新规划设置的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同时对违章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力争在今年底,全市有20%,即150个旧城社区达到环境改善标准,并推行物业管理。同时推广车载桶装生活垃圾收运新模式,逐步改造、搬迁离居民楼过近的垃圾压缩站。
停工基坑有隐患一律回填(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