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毛衫出口大幅增长 连续6个月维持50%以上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毛衫是汕头市特色支柱产业之一,经过10多年的发展,汕头市已经形成了澄海和龙湖的产业集群。2005年1月1日,全球纺织品配额制取消,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的生产能力等来了释放空间,汕头毛衫对外出口迅猛增长。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汕头市出口毛衫价值7998.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9.2%。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纺织品配额放开后汕头毛衫出口大幅增长,3月份受自动登记许可制

度实施影响出口增速呈现明显回落,此后出口逐渐回升,6月份单月出口值达2131.6万美元,增长46.7%,是单月出口最大规模,今年以来累计增速已经连续6个月维持在50%以上。

  纺织品配额取消后,港澳中转地位明显弱化。今年上半年,汕头毛衫对香港出口1272.2万美元,下降51.3%;对澳门出口3.2万美元,下降49.2%。同期,对欧美出口大幅增长,对欧盟出口1691.7万美元,增长95.9倍;对美国出口1034.8万美元,增长25.4倍。

  随着纺织品配额取消,毛衫出口企业迅速增多。今年以来,汕头市毛衫出口企业达16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家,但出口值超过100万美元的企业仅有25家。分析人士指出,大量企业加入纺织品出口市场,势必扩大出口,但应防止相互压价的恶性竞争,企业应加强相互间的协调和自律,以提高产品质量实施名牌战略为向导,加大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使产品向深加工、高附加值、绿色环保等方向发展。(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