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2003年前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实习生魏璇如)今年来,我市进一步完善预防新的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清理旧欠,从源头上确保不出现新的拖欠,各区县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认真执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建立防范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长效机制的通知》精神,对查实有拖欠行为的建设单位,采取市国土局不给予土地投标、市发展局和改革局不予立项、市建设局不予报建和不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市房产局不办理权属登记五项措施予以处罚。

  为加快清欠工作进展,我市根据拖欠工程款数额大、情况复杂的实际,确定汕头机场扩建工程等10个项目为重点督办项目。至目前,已有6个重点拖欠项目得到解决,偿还总数为3190.66万元。在抓好重点项目清欠工作基础上,市政府多方筹资,带头清偿政府投资工程。今年初从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7600万元,偿还市政工程项目、林百欣会展中心工程等25个项目的工程拖欠款。同时还采取行政和法律手段,加快解决房地产开发和其他拖欠项目清欠,对恶意拖欠或不按计划偿还工程款、不进行工程结算定案的房地产企业,不批准新的项目上马。

  另据了解,至目前,我市2003年以前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已得到全面清理,建筑企业已全面执行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制度,没有出现克扣和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提前完成国务院提出的建筑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目标。(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