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南工业发展劲力十足 今年上半年完成总值1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潮南区经济分析会上获悉:潮南区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呈现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前6个月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创下工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额、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广交会参展摊位数等多个“全市第一”。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36亿元,增长11%,工业总产值118.26亿元,比增14.9%;外贸出口总额8855万美元,比增64%;完成财政总收入1.79亿多元,比增33.55%。

  今年来,潮南区企业增资扩产的热情持续高涨,招商引资工作又有新进展。全区共审批立项(含备案)项目109个,投资总额6.8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登记备案93个,投资额5.76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市第一位;今年计划新建、续建的43个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已有32个项目开工建设,7个相继建成投产。该区组团参加汕头市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签订工业项目22个,总投资9亿元,两项均为全市第一。

  企业对扎根当地发展有信心的另一个体现是技改投资不断攀升,全区上半年有21个技改项目申办立项,总投资1.83亿多元,引进电子提花机、经编机、定型机等先进设备211台(套),预计年可增产值2.2亿多元。与此同时,潮南的技术创新工作也成效初显,东联盛公司的“电容器开发项目”被列入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陈店镇获得“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称号,广东金华电缆厂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民营科技企业,目前全区已有省级科技专业镇3个、省级民营科技企业24家、市级民营科技企业41家。企业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上半年全区专利申请量达149项,比增156%,专利授权量118项,比增148%,增幅又是两个“全市第一”。

  该区还组织50家企业参加第97届广交会,争取到127个摊位,摊位数为全市之最,成交额比上届增加7.5%,特别是园艺人造丝花展区中潮南区企业占了85%的摊位,令人刮目相看。(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