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225青年大使将驻旅游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0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6日电香港旅游事务署与香港青年协会合办的“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已踏入第5届,从225位新任大使昨宣誓就任,并将于周末及公众假期驻守山顶、林村许愿树等多个旅游热点,向游客介绍香港及向社区宣扬好客之道,另有54位海外青年大使,则将于留学期间在海外推广香港及中国文化。

  旅游事务专员郑汝桦致词时称,香港迪士尼乐园、东涌吊车及湿地公园等旅游基建相

继落成后将吸引更多旅客来港,而旅游是一个全民事业,青年大使正好为港人示范如何展示“好客文化”。

  去年在英国留学的劳颂雯及徐国尧,在农历新年期间,两日内到访伯明翰大学70间宿舍向外籍学生拜年,以藏有新年糖果、十二生肖年历等的礼物包推广农历新年习俗,虽曾遭冷漠也不减热诚;观塘官立中学3名大使则走访的士、巴士及零售业界,以巨型绅士帽等造型推广好客之道;两组同学均获得杰出计划年奖。

  应届青年大使小组报告比赛冠军的报告主题为“南丫岛的文化之旅”,成员之一的麦展华指本港除繁华闹巿外,恬静小岛亦别有风情,日后到旅游景点驻守时会大力推广。过去4年间,近700名青年大使已为近180万位旅客及巿民,提供逾4万8千小时服务。(陈晓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