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支远征桑丹康桑峰的学生登山队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周兆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登山队今天启程奔赴西藏,攀登位于那曲县境内海拔六千五百九十米的桑丹康桑峰。这是今年暑期继北京大学“山鹰社”之后第二支远征桑丹康桑峰的学生登山队。

  这支登山队由十三名队员组成,包括五名女队员。其中六人有攀登雪山的经验。登山队计划九日抵达西藏当雄,十一日进山。

  桑丹康桑峰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是西藏二十五座高峰之一。相传唐朝文成公主进藏时,一头驮运贵重物品的大象,走到此山山口便爬下再也起不来,山口因此得名“朗律拉”,意为“大象疲爬山”。

  此前,北大“山鹰社”也已奔赴桑丹康桑峰。二00二年八月七日,“山鹰社”登山队在西夏邦马雪山西峰遭遇雪崩事故,五名学生不幸遇难,此次登山因而被称为“山鹰折翅后的再次飞翔”。

  先后两支登山队雄心勃勃出门远征,但也有专家对此表示担忧。年轻时随中国登山队攀登过众多高山的著名地理学家崔之久认为,登山时机并不是很理想。根据天气情况,在西藏地区登山一般选择在五月份,因为那时雨水较少、天气晴朗。

  他表示,桑丹康桑峰从山脚到山顶至少有两三条登山路线。队员应该选择沿着山脊上山,虽然风大而且路线长,消耗体力,但不会遇到雪崩等意外。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