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要求规范自然保护区建设 加强领导和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法制日报引国家环保总局消息称,国务院就最近批准的1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出要求,要求国家环保总局公布保护区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分区,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更加规范。

  国务院还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法律的规定,切实加强领导和监督,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国家环保总局介绍,中国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达243个,总面积8944.1万公顷,约占中国陆地国土面积的9.2%。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说,新建的1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涵盖了森林、内陆湿地与水域、荒漠生态系统、野生动物以及地质遗迹等五种类型。

  就新批准建立的自然保护区,这位负责人强调说,在这些国家级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内不得开展旅游活动及建设任何生产设施;保护区实验区内的建设项目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依法履行审批手续;妥善处理保护区与当地经济建设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郄建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