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第一次举办大型体育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拉萨8月6日上午消息(驻西藏记者旺堆):由国家体育总局史工作委员会、中国体育博物馆主办、北京鸿之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奥林匹克与中国”全国大型巡展走进西藏——拉萨媒体见面会在拉萨国际大酒店召开。

  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中国体育博物馆和承办方鸿之浩公司表示这是西藏第一次举办大型体育展览,是世界屋脊首次迎来奥运珍品,旨在通过展览促进西藏地区体育事业发展、使

西藏人民能够更直观具体地感受到奥林匹克,推动奥运理念的传播。

  本次展览展品数量多、内容丰富、除常规的文字、图片展板外,自1927年中华体育协进会与国际奥委会往来信函,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金银铜奖牌,以及各种国际大赛的奖杯,到2001年中国申奥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历届奥运会精美纪念品;珍贵图片500余张;著名运动员使用过的运动器械、服装也赫然陈列在其中。

  “奥林匹克与中国全国大型巡展·走进西藏—拉萨”展览是“奥林匹克与中国”全国大型巡展海拔最高的一站,也是世界屋脊与奥林匹克的首度结合,对促进民族团结、展示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成就、推动西藏自治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展览第一天,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藏汉同胞参观了展览,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亲眼看到奥运会的奖杯奖牌、看到这么多珍贵的奥运文物感到很兴奋,通过展览了解了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深厚渊源,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巨大震撼力,新旧中国体育事业的巨大反差更让人珍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就,这样的展览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