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洲里成为俄罗斯游客度假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8月6日消息 (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满洲里电台记者 孙勇张扬杨立君):今年以来,中国边城满洲里至俄罗斯赤塔的国际列车客座率居高不下,常常爆满。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出入境的俄罗斯游客已达23.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满洲里各大酒店每天都有大量的俄罗斯游客就餐、住宿,到了周末,人数就更多,各大宾馆经常挂牌暴满。

  满洲里到赤塔国际列车每周四、六从赤塔市发车,次日从满洲里返回。这趟列车原先共带三节车厢,每趟只能发送108位旅客。随着出入境游客增多,特别是到了旅游旺季,乘车的人更多,虽然今年这趟列车又增加了一节车厢,但车票仍然供不应求,往往要提前几个星期预订。

  满洲里市旅游局局长张可介绍今年俄罗斯游客增长的原因时说:一是市委市政府为满洲里旅游产业发展营造了比较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二是满洲里口岸出入境便捷、快速;三是满洲里航空机场的建成,随着飞往内地北京、秦皇岛、广州、呼和浩特、哈尔滨的航线开通,使满洲里形成了立体的旅游线路。#内蒙古记者站(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