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四大问题困扰奶制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6日电(记者孙洪磊)近日,天津市工商部门在对全市流通领域奶制品的质量监测中发现,蛋白质及脂肪含量不足、微生物超标等四大问题,正在困扰着天津的奶制品市场。

  据了解,天津市工商部门在天津8个区的17家超市及批发市场等地进行抽检,产品为牛奶、奶粉、酸奶、酸奶饮品、奶酪等奶制品,主要来自黑龙江、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的50家

企业。监测结果显示,11个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4个批次标签标注不规范,其中主要有四方面问题:蛋白质、脂肪含量不足,微生物超标,标签标注不规范,以及奶制品添加剂超出国家标准规定。

  在接受检测的产品中,8个批次产品蛋白质、脂肪含量不足,有的产品蛋白质含量实测值仅是标准规定的31.5%;而脂肪含量仅相当于标准规定量的56%;其中一产品的维生素A实际含量仅相当于标准规定底线的3.9%。此外,有5个批次的微生物超标,一些奶制品中大肠菌竟超标51倍,有的酵母菌超标2-8倍,还有的菌落总数超标3.7倍。记者了解到,造成微生物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奶卫生质量欠佳、加工储存不当。

  此次监测中还发现,奶制品中苯甲酸、山梨酸防腐剂和糖精钠甜味剂等添加剂超出国家标准规定,标签标注不规范、商品名称与商品真实属性不符、未标商品种类等问题,也较为突出。

  据了解,对本次监测质量不合格或标签标注不规范的奶制品,天津工商部门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或限期改正,并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